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特色专科 >> 正文
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首例在手术室全麻下成功开展内镜下粘膜剥离术
【字体: 】【2020-12-31】【关 闭【点击次数:

    

2020年12月19日,我院消化内科成功完成粘膜剥离术(ESD)手术,开创消化内科“新镜界”,填补了我院消化内科领域又一项技术空白。

去年9月,我院引进奥林巴斯胃肠镜,该设备是目前消化内窥镜诊疗领域最高端的诊断设备,可最大程度提高早癌发现率。12月19日在特聘专家肖迅主任(现四川省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一区主任)我院消化内科医护人员及手麻科医师、护士的积极配合、共同协作,在手术室成功实施ESD手术,术中顺利完成内镜下标记、注射、剥离、回收固定标本,历时40分钟,手术顺利完成。

ESD是近年来涌现出的一项创新治疗手段,也是一项有着较好临床应用前景的先进技术,让更多的早期消化道癌能够在内镜下一次性完全切除。不仅免除了手术后放化疗的痛苦,而且真正走在了“治疗癌症的第一步”,ESD技术不用开刀,创伤小,患者可接受多个部位多次治疗,手术时间短,并发症少,住院时间也大大缩短。

此项技术可治疗:

(一)早期癌。医生根据经验,结合染色、放大和超声及内镜检查,确定肿瘤局限在粘膜层和没有淋巴结转移的粘膜下层;

(二)巨大平坦息肉。超过2cm的息肉尤其是平坦息肉;

(三)粘膜下肿瘤。如位置较浅(来源于粘膜肌层和粘膜下层),通过ESD可以完整剥离病变,如病变较深,可尝试进行EFR(内镜下全层切除术)。

消化内科专家建议,如有:上腹不适、慢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黏膜糜烂、胃溃疡、HP阳性、慢性便秘、慢性腹泻、粘液便、便潜血阳性、肠道腺瘤史及消化道癌患者家属等,可至我院消化内科咨询,行胃、肠镜检查,若发现早癌,应及时接受相关治疗。

咨询电话:朱医生:18783571365,王医生:13618158912。

上一篇我院心血管内科远程遥测心电监护项目上线啦  |  下一篇我院心血管内科成功为心梗患者植入首枚集中采购支架
 
网站首页 | 医院简介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